今晚考完回到家沒多久,老弟就跑來房間跟我說話,
弟:「我今天要去幫媽媽工作,你也知道老媽手受傷,上禮拜哥又去幫忙,這禮拜我想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去。」
我:「拜託!上禮拜去幫忙的是我好ㄇ,你哥哪有去市場幫忙。」
弟:「我半夜起來,發現全家只剩我ㄧ個。」
我:「我半夜出門前你哥就不再家了,他不知道去哪裡玩了,你想去幫忙,你確定是你想
   去ㄇ?應該試老媽叫你去的,你原本不想去吧!(他很討厭去工作)」
弟:「好啊!既然你不相信我,那我就不去阿,我就讓你相信我不會去阿,
   我跟媽說你叫我不要去的。」(然後甩頭就回他的房間)

過沒多久,老媽醒了,老弟就說:是我叫他不要去的啦,不關他的事情,
然後我就老媽罵,老媽跟我說:ㄚ是你想跟我去秀,不然你跟他說什麼,。。。。
反正她就是一直罵我,完全都沒有罵老弟。




我覺得老弟原本就故意跑到我房間,先跟我說的,我只是就事論事
我有叫他不要去ㄇ,他硬是找理由不想去的吧
如果他真的有孝心,會因為我的幾句話而改變孝心
那我就是笨蛋,被罵的事情就算了,我有錯,我不該回老弟那幾句話,

跟他說話時,我一點也沒有心情不好,老弟他根本就不跟我講道理,
我跟他說的每一句話,他根本就不當一回事,我說的話都是屁話,他的歪理才是道理。


不懂自己每次都被他氣到頭快冒火,可是每每他要我幫他做什麼事情時
我怎麼會都幫他勒,不懂自己?

當然我最近越來越沒有耐心聽他把事情講完,
只希望他能多讀點書,不曉得為什麼他會這樣講話,
我終於了解,之前為什麼有人會跟我說,說話前凡是三思,
想過了再說出口,哀(對不起各位朋友,我常常會不小心說錯話)
我會好好改進,原諒我!~






我現在好怕說錯話,也許寡言是好的。(自己太多嘴兼三八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